不支持Flash

福克斯纽约时报偷改维基百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0日国际报道 在Web 2.0世界,最可能出糗的一个把柄,就是被逮到你在修改维基百科(Wikipedia)里与你有关的词条。这种情况好像几乎天天都在发生,不过,只要牵涉到知名人士,仍然是引人瞩目的新闻。

  所以,有些评论者就表示,福克斯新闻台(Fox News)和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员工倘若果真私下修改维基百科,对这两家媒体机构而言,恐怕是相当难堪的事。

  根据政治评论博客DailyKos报道,某个福克斯新闻台的员工--因为使用福斯新闻台的IP地址而被辨认出来--曾经“洗刷”一连串与该新闻台名人有关的词条,这些名人包括Brit Hume(该台驻华盛顿政府主编)、Chris Wallace(周日福克斯新闻主播)以及Bill O'Reilly(政治评论家兼O'Reilly Factor节目主持人).

  同时,根据Media Bistro报道,纽约时报员工也被控窜改维基百科上介绍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及共和党议员Tom DeLay的词条。虽然纽时被控修改的文章与纽时本身并无直接关系,但大致上仍被视为逾越了维基百科合理使用规定的的界线。

  福克斯新闻台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应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

  纽约时报公关部经理Abbe Serphos则对CNET News.com表示:被列出的IP地址,是供本公司全体员工浏览互联网使用的外部IP地址。因此,我们无从分辨,究竟是谁可能上传文章到该网站。

  可确定的是,这种行为通常都是个别员工用公务计算机做的,不能把帐算在该公司头上。不过,众所周知,在今天这个时代以这种方式编修维基百科词条,想必是使用verbotten (verbot =Verbal-Robot)工具做的。

  这种新工具让管理员可轻易追查这部开放式百科全书文章的编修过程,因此,凡是动手修改文章者必定留下痕迹,势必愈来愈难逃避追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