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客侵入荷兰银行客户账号盗走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18日专电 (记者 刘秀荣) 据比利时媒体日前报道,荷兰银行的发言人说,前段时间有部分客户账号中的资金被网络犯罪分子利用电脑病毒盗走,这些客户的损失将得到银行的补偿,但是银行方面并没有透露被盗账户和资金的具体情况。

  反病毒公司卡巴斯基的专家认为,黑客可能使用电脑病毒通过“视窗”操作系统的缺陷进入上网者的电脑系统,然后窥伺他们的网上行为,了解到其所在的银行。接着,黑客欺骗上网者和银行系统进行错误操作,将上网者银行账户中的钱转给黑客。

  卡巴斯基公司的罗埃尔·舒温伯格说,他们只发现黑客使用这种

病毒攻击了荷兰银行。他警告说,其他任何一个网上银行都还有遭到攻击的可能,因此各银行应当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