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国际调高07年网络广告市场预期至71.4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43  eNet硅谷动力

  根据易观国际对2007年第1、2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最近监测研究表明,2007年上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29.94亿。结合上半年市场实际情况和下半年发展预测,易观国际调整了对2007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的预期,预计到2007年底该市场规模将达到71.45亿,同比增长54.4%。

  易观国际认为,2007年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高于预期,主要原因包括:

  1、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行业的广告投放升温,体育、娱乐事件营销将成为拉动流量、推动网络广告发展的关键影响要素。

  2、为争取更多优质客户、各运营商特别是门户网站将在提高服务质量、丰富产品/频道内容合理布局渠道、加强同业异业合作等方面展开竞争,这些竞争客观上会优化网络广告环境。

  3、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间的界限逐渐减弱,两类业务的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与合作带动整个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主要体现在腾讯推出搜索业务——搜搜上线、中搜转向个人门户、百度获得新闻牌照,新浪与谷歌的合作、网易采用

自主研发的“有道搜索”技术,推出网页搜索、博客搜索等多项产品。

  4、下半年关键字广告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主要原因:(1)占市场份额80%以上的一级梯队厂商(百度、谷歌、雅虎)的战略布局调整逐渐显现成效,他们的发展将带动整个搜索引擎市场的发展;(2)第二梯队中,各运营商采取了不同的发展策略,打破原来“沉闷”的状态,起到一定的“鲇鱼”效应;(3)广告主对于搜索引擎的接纳与认可也在逐渐提升;(4)视频搜索、地图搜索、博客搜索等,垂直搜索等新兴搜索业务有一定的发展,这些新的商业模式或和搜索内容进一步整合互联网信息内容,有助于提高用户体验和粘性,增加了的用户流量和广告机会。(参见易观国际分析师文章《易观国际调高2007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预计2007年市场规模达26.8亿元》

  5、部分新兴网络广告将促进网络广告的发展。虽然富媒体广告、游戏内置广告等新兴网络广告形式前处于市场初步发展阶段,但已经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作者:易观国际 刘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