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一审胜诉 雅虎不服将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奇虎网)状告北京阿里巴巴公司不正当竞争的案件已在15日进行一审宣判,法院判决阿里巴巴向奇虎网赔偿8万元,并连续7天在官网上向奇虎致歉。不过昨日阿里巴巴旗下中国雅虎郑重表态“不服判决,准备在近期上诉”。此前,阿里巴巴诉奇虎不正当竞争案,则以阿里巴巴胜诉、奇虎赔偿道歉作结。看来,相互纠结了大半年的“两虎之争”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法院判定认为,阿里巴巴旗下的雅虎助手在无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屏蔽用户电脑上的奇虎360软件,其诋毁360、恐吓360用户、违背用户意志删除360等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因此判定阿里巴巴赔偿原告奇虎网8万元,并且连续7天在官方网站上向奇虎公司致歉。

  中国雅虎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已经收到法院的判决书,但“阿里巴巴对因不正当竞争败诉给奇虎网的判决不服,准备于近期上诉”。该人士表示,中国雅虎将以 “事实不清”为理由进行上诉,不过具体的上诉日期尚未确定。根据规定,法院判决后的上诉期限是为期15天。此外,该人士还强调,今年2月之后的雅虎助手新版本已不再删除奇虎360软件。

  此前,阿里巴巴曾以奇虎将雅虎助手列为“恶意软件”缺乏法律依据、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奇虎。该案件最终以阿里巴巴胜出、奇虎被判赔偿并道歉而划下句点。2006年7月,奇虎推出360安全卫士软件,将雅虎助手在内的上百款网络工具类软件列为恶意软件,奇虎与雅虎因此爆发口水战,并很快升级为法律诉讼。当年8-9月,“两虎”先后将对方推上被告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