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研发重点在无线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4: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指出,移动搜索将是谷歌今后几年的重点研发项目。

  “我觉得在手机上,我们会比PC更快达到第一。”在接受采访时,李开复肯定地表示看好移动搜索市场。“当前手机端的搜索流量,我没有确切的数目,和PC端相比应该还有很大的差别,可能接近10倍。但我觉得两年后手机的搜索流量会超过PC。”

  他明确指出,当前Google中国研究院的六大研发方向,即新品研发重点搜索与整合搜索、本地地图、移动、娱乐、社区、客户端软件。其中,移动将是今后几年的重点研发项目。

  不过对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李开复此举已经昭示google中国正在将业务中心全面转向移动搜索。“结合Google在中国搜索市场目前仅达到第三的排名来看,在长时间百度领先下,一直作为追赶者的李开复,开始变的没有耐心。”这位互联网人士如此评价道。

  不过,向一方面发力也未必就会轻视另一方面,Google、百度以及雅虎等搜索引擎在中国市场上的角逐,还远未到下定论的时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