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悦读网总经理 徐雯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悦读网总经理 徐雯演讲
图为:悦读网总经理 徐雯演讲(骆磊 摄)

  2007年8月16日,“中国行业网站年会暨百强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信息产业部、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协会指导,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计世资讯和行业网站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图为:悦读网总经理 徐雯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主题:互联网出现和阅读方式的改变影响了传统出版业

  悦读网总经理 徐雯:

  非常感谢计世资讯提供这个机会,跟所有行业的朋友一起交流,互联网的经济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悦读网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有关数字出版行业的。

  对于出版业来讲,互联网的出现在全球范围内使阅读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传统行业空间,书、报、刊的阅读量在逐年呈下降的趋势。但是互联网上的阅读逐步在增加。传统行业如何能够把以往丰富的资讯变成互联网产品,这就是今天悦读网提出来的传统出版业的数字化问题。

  互联网的快捷是使我们在世界各地随时随地能够接收信息,简单的方式使我们能够很快地从电脑、PDA,甚至在手机上阅读内容。同时,互联网聚集了大量的读者,这个的方便使人们无论在各地都能很快在这个通路上获得内容。但是传统的出版业还是有丰富的资讯,不论我们所涉及的每一个行业还是生活、消费、娱乐,这些有价值的内容如何通过数字出版合法性平台销售,使阅读有价值和内容,这是现阶段要做的工作。

  悦读网希望满足用户对知识的渴求,同时和有共同兴趣的用户在互联网上交流。出版业开创了可以盈利的出版方式。我们把出版业中有价值的知识和出版业本身的影响力拓展到了数字网络世界,承诺可以为互联网带来有价值的内容。同时,我们认为随着整个产业对数字出版的关注,包括阅读的屏幕、电子纸一系列硬件产品的支持,未来的数字出版一定能使教育获得更低的成本。

  悦读网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数字出版商。要解决数字出版的问题,必须解决读者、用户、广告主所有的关注点。通过一套软件,非常低的成本,非常快速,数字的衍生品。出版界的内容得到了很好的版权保护,同时发行渠道和读者得到很大的拓展。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和更多数字高质量的咨询,同时要用软件解决用户阅读方面的体验。比如随手可得,随身携带,还具有检索功能,分享我们对书刊内容的交流。我们为广告主和广告企业提供了很多新的推广形式,传统的纸刊只能提供平面的内容,但是在数字出版物上有更多丰富的视频、音频、Flash。对读者的服务跟踪,对用户习惯的了解,加深了我们对读者的分析,可以为企业和读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资讯。

  我们更关心的是什么样的体验真正能够使用户感觉到比较喜欢。这个界面是现在的阅读界面,美国商业周刊,在中国可以通过这个方式与美国同步获得。我们可以实现热键,实现多媒体的效果。我们能够很好的加入视频、音频效果。

  报刊、互联网、手机,最新的形式可以把视频、音频和媒介的内容转化为数字出版物,供大家阅读。更多的Flash检索,能够支持效果达到最佳。为广大公司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以往平面媒体能够处理的可能是非常单纯的平面广告,但是在多媒体的数字出版物上可以有更多的内容。

  整个软件具有中文和英文的检索技术。数字出版物,通过一个极低的价格,非常快速的手段,良好的阅读方式到达用户手中,这就是我们提供的新兴的数字出版技术。可以有电子商务的功能,比如网络定单可以直接订购,网络商品可以直接购买,所有的链接都可以通过一个键,链接到相关的网站上。

  互联网的影响和阅读方式的改变,使传统出版业有新的机会在互联网平台上发展。在用户端、出版业以及广告商相关问题的解决。从读者的角度看这些期刊,与原来的期刊很接近,用户体验也非常接近,内容是比较严肃的,质量相对比较高。尤其对于专业的学生刊和新闻读者,这些内容可以带给他更多有价值的,可以为它付费的产品。强大的搜索功能,提供刊内的搜索,还可以提供刊与刊之间以及所有的数据库刊物内的检索。订阅的客户可以非常方便的每一个星期,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在联网的过程中,所有订阅的内容会按时送达,这是以内容为核心的网络社区,有很多人会针对不同的内容发表意见,非常便利,每一个人都通过检索可以找到很多年以前的出版物。现在跟全国上百家出版物合作,包括《三联生活周刊》非常传统的有影响力的刊物合作。

  在整个出版过程中,对于数字出版业而言,每一个刊社愿意为自己出版的内容做广告。媒体认为每一个销售的产品是每一个刊社自己的产品。一个良好的技术帮助出版业了解媒体产业,可以设定是不是有人拷贝,分享给朋友,同时还有很多合作厂商,像《三联生活周刊》和《国家地理》这些杂志之间有很多电子版的刊物。专用管理模式管理起来很方便,但是每个读者下载不同的刊物,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共同的平台对读者来说很方便,刊社也会把更多的内容放上去。我们了解每个客户的爱好、习惯,我们现在和很多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为每一个阅读习惯的客户提供分析。有兴趣的用户聚集在一起发表内容,他们与编辑之间产生互动。多媒体的内容可以到这个系统下,用户可以在书上写评语,可以提交上去。

  最近两年当中,整个行业,电子杂志已经比较流行了,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用这种方式了解资讯。出版领域有很多问题,最核心的内容文字,如果文字不能处理,在今后的检索和管理方面都有很大的难度。我们将原有出版物,不管用什么样的软件,

苹果的版本还是PC的版本,还是方正的版本,这些排版文件都可以直接自动通过数据库,转换成对现有的版本和PDA的延伸品。对出版有了解的行业都知道,PDA的认证,数字出版物经过认证,同样可以计入发行量。有价值的数字出版物可以成为分销的平台,分销到各个领域,我们跟
汽车行业
合作。每一个出版业对数字产品做推广,我们认为这是分销的渠道。

  对于读者来讲,这样的方式更加优惠,传递更加迅速。在网站运营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根本没有宣传过的国家,类似于古巴,都有读者,我相信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到中国来选取他所关心的数字内容。版面设计、内容与原有杂志上完全重合,非常方便的进行分享,并且可以做日记。帮助读者建立自己的读书库,可以设计分类,10G的硬盘可以分享一千本杂志。

  基于内容的用户社区使很多人在上面交流,目前网站上有上百种杂志,今年年底有上千种书。我们可以在各种渠道发行。

  在出版过程中内容非常关键,物流配送的成本很低,存储的空间成本很低,对读者调查和阅读分析的成本很低。

  新兴的数字环节,在技术方面,可以为这个行业所有用户以及在座的每一位提供更多的资讯和更加方便的浏览,未来会看到随着硬件厂商在屏幕方面的改进,数字印刷一定会有机会成为用户阅读主流的产品和主流的方式。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