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百方网董事长张碎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百方网董事长张碎强
图为:百方网董事长 张碎强演讲(骆磊 摄)

  2007年8月16日,“中国行业网站年会暨百强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信息产业部、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协会指导,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计世资讯和行业网站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图为:百方网董事长 张碎强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主题:创新行业网站模式,实现资讯与交易的互动

  百方网董事长 张碎强: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谨代表百方网对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中国

信息产业部
中国电子
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和本次活动的主承办单位――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中国行业网站年会组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我讲的主题是“创新行业网站模式,实现资讯与交易互动”。

  众所周知,温州模式是以市场经济为基础、以产业链为依托、以民营企业、民办市场、民有资本、民间人才的有机结合为特色的民营经济模式。并通过有效的资源配置优化,加快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百方网是温州模式下的互联网产物,是土生土长的温州电子商务企业。我们依靠庞大的电气行业产业链,以区域经济为切入点,迅速的发展行业电子商务贸易服务。

  百方网的模式创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贸”为基础,首创“网+刊+贸”模式

  近几年来,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应用模式和发展前景一直是颇受争议的话题,与传统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相比,百方网一开始就独辟蹊径,以“贸”为先锋,走“网+刊+贸”结合的路子。

  百方网立足中国电器之都——温州柳市,凭借其自身的行业资源优势和规模性效应,首先整合该地区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在电气行业生产商、经销商、终端客户、材料能源供应商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结合行业经销商的特点,及我们的行业资源的优势,直接为广大电气经销商提供产品报价、代理采购、产品定做等服务;协助广大电气经销商进行产品优选,为他们解决产品包装托运、物流配送、产品退换、售后跟踪服务等问题。

  供应商方面,我们帮助企业进行产品销售的同时,结合百方网、《百方商情》月刊、《现代物流报 百方电气专刊》等专业媒体,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行情数据信息、行业动态、厂商动态、人才、技术等资讯信息,并为企业提供产品推广、企业形象宣传、品牌推广等服务。

  结合行业现状,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媒体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推广、产品交易相结合,形成“网+刊+贸”三位一体行业网站的独特运营模式,有效实现行业网站资讯平台与交易平台的互动。

  二、服务在售前 多赢后合作

  《透析“新温州模式”民企治理之人性和文化》一文分析:近几年,部分规模企业进行产业链升级或行业“合纵连横”做大,但产业链升级后的管理缺失和企业内人文环境的落后,行业联合后的效率低下及协调难度增强,无疑都加大了企业前景的不确定性和风险,突显了企业主动治理升级的困境,尤其是产品附加值较低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及家族粗放式的治理结构、小农管理思维更造成了民企产业升级的障碍。为整合优化企业现有资源和区域社会产业资源,百方网首先组织培养了一批专业市场开发队伍,以帮助企业掌握行业动态、进行市场分析和产品销售、创新内部管理等为切入点,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免费为企业定期提供图文并茂的,包括行业资讯、产品技术、企业文化、管理创新、企业专访等内容的《百方商情》月刊供其阅读、借鉴和参考。同时,认真收集企业相关信息,经精心细分、审核后录入网站信息库,再引导企业浏览百方网站,借助百方媒体的优势,为企业进行多方位的包装和推广;并通过百方电气贸易服务,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销售产品、打通经销关系。这样,以服务在先,合作在后的方式,一举赢得了广大企业的认可和赞赏。

  三、奉献自我优势,与竟争者结盟

  百方网在虚心学习同行业优秀企业先进经验的同时,更在用心地寻找竞争者并与之联手,如:展览会、博览会、高峰论坛及相关年会等。这些活动需要制作专刊或招商摊位或预售门票。要完成这些工作,大部分承办者均需组织临时营销队伍。百方网则以训练有素的营销员队伍与之联手,这样既可降低承办成本,又可确保活动质量。同时,在百方网奉献自我优势联手服务的过程中,也增强了百方网在企业群及相关方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百方网的业务拓展架设了“高速公路”。

  四、优秀管理团队,成就百方快速崛起

  自公司成立以来,百方网就致力于建立一支专业、高效、敬业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力争脱离温州传统的家族化管理模式。成立了运营管理中心,统一协调公司的全面工作,形成了整体团队协作、统分结合的管理模式。

  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占50%以上,是我们提供差异化、精细化服务的可靠保障。

  五、精细化服务,追求社会责任

  专业化的队伍才能带来精细化的服务,顾客满意才是追求社会责任。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在内部管理上,借助内部资源管理系统,细分每一个环节,让客户对他的交易、服务过程了如指掌。利用灵活多变的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全程商务服务。

  就电气贸易而言,专业的电气贸易服务队伍建设很重要,从客户询价、订单接收、产品采购、物流配送整个过程,结合信息系统,实行全程量化管理。让用户知道自己的订单状态,并能直接和当事人取得进度信息。

  在网络产品和书刊方面,充分发挥产业的专业性价值,与百方电气贸易相结合,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让用户感到物超所值。

  六、百方网未来的发展策略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推进,贸易全球化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百方网将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外贸业务特点,通过百方外贸服务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OEM技术服务、产品质量监控、产品报关、物流配送等服务。帮助国内用户开发国际市场,建立长期的贸易合作关系网络,让没有外贸业务的企业也能通过我们产生外贸订单。

  不断的完善“网+刊+贸”的服务模式,提高经销商和供应商的质量,扩大协议用户群。完善

供应链管理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争创工业电气领域B2C电子商务贸易一流企业。

  最后,预祝本次峰会活动圆满成功!百方网愿与各位携手共进,为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