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阳成立官方网上回帖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43  新京报

  本报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 14日,河南洛阳市委、市政府在当地媒体上公开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专业的网上答复、引导、回帖队伍,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级领导的考核体系和公务员年度考核内容。

  各级机关建立回帖队伍

  洛阳市要求各部门建立回帖队伍的文件于8月8日下发,文件名为《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上行政工作的意见》。该《意见》要求:洛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安排专人登录洛阳市政府网站“连线政府”栏目和洛阳信息港“洛阳城事”等论坛,及时下载、办理涉及本部门的问题,并建立专业的网上答复、引导、回帖队伍。

  “连线政府”是洛阳市政府信息中心主办的洛阳市政府网站上的一个政务论坛,开坛于2006年6月19日,当地市民可通过该栏目,就有关问题进行投诉、咨询,以实现政府和市民之间的“无缝连接”。“洛阳城事”则是洛阳信息港“洛阳BBS”的时政板块,是目前洛阳人气最旺的民间时政论坛。

  回帖不及时将被通报批评

  今年年初,洛阳市政府信息中心在洛阳信息港开辟了回帖专栏———连线网民,该栏目重点答复洛阳网民和外地网民对洛阳的问题反映,但是,有少数政府部门仍然“看帖不回帖”。今年年初,洛阳市两家市直单位和三个县政府因此受到市政府的通报批评。《意见》要求,各部门负责受理网上群众诉求的人员每天上网时间应不少于两个小时,在规定的时限内对网民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网上回帖,并设立投诉电子信箱,接受公众对网上诉求办理情况的监督。

  据介绍,洛阳将建立重大突发事件网上报道应急预案,对网站、论坛中涉及该市的相关舆论进行跟踪和引导,同时,将把网上行政工作纳入对各级领导的考核体系,并列入

公务员年度考核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