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2C电子商务格局生变 拍拍超越易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昨日,独立调研机构易观国际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按成交金额计算的C2C电子商务市场份额排名中,拍拍网已超越易趣位列第二,淘宝保持首位。

  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从成交金额看,易趣比2007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因为易趣在网站及服务器本地化之后,正处于新旧平台的转移过程中,对正常开展C2C服务造成了影响。

  而第三季度易趣将基本完成本地化转移,其市场份额可能在新的季度有所增加。易趣的市场份额缩水,造成了淘宝网市场份额的进一步增加,达到近83%。淘宝网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2007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了36%。

  由于易趣转移平台,拍拍网也因此获益,在2007年第二季度获得了20%的增长,并以1.8%的优势首次超过易趣,排名第二。但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从其规模看,目前拍拍网仍没有达到易趣在2006年的季度平均成交金额规模。因此,拍拍网名次的上升,主要原因应归结为易趣成交金额的下滑。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C2C

电子商务行业还不能盈利,所以腾讯仍会走稳健发展的道路,等待机会蚕食市场份额,腾讯会加强C2C电子商务平台与即时通讯、门户等的互动和绑定,利用现有的用户规模和黏度,并坚持免费策略,打持久战。

  此外, 易观国际研究表明,中国C2C电子商务市场2007年第二季度总体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5.6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