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游戏收入再跌广告输于腾讯

  马晓芳

  昨天公布的网易(NTES.NASDAQ)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网易第二季度总收入和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总收入达5.58亿元,去年同期为5.75亿元,但比上一季度的5.55亿元有所上升;净利润为3.13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4亿元,高于上一季度的3.02亿元。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作为网易主营业务的在线游戏服务收入只有4.75亿元,低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的5.55亿和5.75亿元,这是继2006年第三季度,网易游戏出现首次下跌之后的第二次收入下降。

  网易联席首席运营官董瑞豹把游戏收入下降的原因归结为季节性因素导致用户下降。《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是网易最主要的两款网络游戏,目前,《大话西游》在网络游戏营收中的比例约为25%,《梦幻西游》约占74%。

  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认为,游戏收入较上一季度虽然没有增长,但网易为短期内的增长打造了一个多样化的游戏组合。据他介绍,《大话西游Online II》的升级版《大话西游3》将在8月开始公测,并将在2007年第四季度推出《梦幻西游Online》新的资料片。

  今年4月,由于在公测阶段表现不佳,网易被迫延长了网络游戏《天下贰》的开发周期,并推迟了发布时间,董瑞豹表示,《天下贰》将在今年年底重启公测。

  此外,网易目前正在开发两款免费的按装备收费游戏:《大唐2》和《飞飞》,这两款游戏将分别于未来6个月和12个月时间内正式发布。

  对网易收入产生影响的,还包括网络广告收入的下降,第二季度仅为6530万元,去年同期的数字为6880万元。易观国际的监测数据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腾讯广告超过网易,排名出现变化。

  Pali投资公司分析师侯田认为,受网络游戏业务和成立奥运报道联盟的推动,网易网络广告业务有望于2007年大幅增长。

  网易在今年前不久正式终止了与谷歌的合作,并推出自有搜索引擎“有道搜索”,丁磊透露,相关的市场推广将于今年四季度进行。目前,搜索在网易网络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