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微软完成60亿美元天价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0:58  北京晨报

  与谷歌的网络广告战争向中国蔓延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 微软用60亿美元买下了广告公司Aquantive,并希望在三年后价值达800亿美元的网络广告中拔得头筹,这是微软成立以来的最大一次收购。此前,它的两个对手Google(谷歌)和雅虎也都分别宣称要买下巨大的广告公司,但微软却抢在了前面。

  被收购的广告公司Aquantive现在已完全归微软所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交易已在上周五完成。微软昨天正式宣布成立了广告业务部门,名字叫“广告客户和出版商解决方案部”。微软为此得向Aquantive的每位持股人支付每股66.5美元的代价。而这时候,对手Google还在等待监管部门对收购业务的审批。

  有了微软的刺激,互联网广告产业的并购潮只会向着更激烈的方向发展。事实上,在微软之前,Google已宣布将斥资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但微软和Google的其他对手声称,这一交易只会加剧Google对网络广告市场的垄断。目前,美国的监管部门正在对Google的扩张企图进行评估。

  就在上个月,AOL也宣布将收购广告公司Tacoda,雅虎则表示将以6.8亿美元收购另一家公司Right Media的股份。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广告市场将互联网巨头们卷入急切的争夺中。甚至在中国,有证据显示,Google、微软、雅虎都在暗中接洽广告公司意图深度合作,后者拥有大量的广告主资源、丰富的投放渠道关系,更懂得如何为互联网广告寻找更多花样,也能直接刺激中国市场网络广告收入的增长。

  微软对广告收入尤其在意。实际上,以

操作系统软件起家的微软,数年前早已确定向互联网转型的方向,但在最热门的搜索领域,微软始终落后于Google和雅虎。现在,Google的互联网搜索业务每年能够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利润,而微软的网络服务部门仍然没有盈利。

  随着收购的完成,微软迅速对互联网广告业务重新改组,更预计今年网络广告销售收入将增长20%。专业广告公司的加盟,将促进微软搜索广告的增长,今年第二季度,微软的 Live 搜索在美国蚕食着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微软平台和服务集团总裁约翰逊表示,“剩下的只是更快的进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