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电子诉美国暴雪公司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52  中国证券报

  方正集团下属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日前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美国暴雪娱乐有限公司等被告侵犯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正字库著作权,该诉讼已获得正式受理。

  据悉,该案索赔金额目前已达到1亿元,堪称2007年中国法院受理的IT行业知识产权第一案,也是中国加入WTO以来,中国公司向外国公司就知识产权侵权进行索赔标的额最大的知识产权案之一。

  据了解,美国暴雪公司在其开发并授权上海某著名网络游戏公司在中国大陆独家代理运营的电脑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未经方正电子的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字库中方正北魏楷书、方正剪纸、方正细黑一等五款方正字体。方正电子称,因美国暴雪公司的侵权使方正电子损失收入达10亿元以上。

  方正电子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中文字库产品提供商。方正字库是方正电子出版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1974年由王选教授主持研发。目前,方正电子出版系统已占据海外华文报业(包括东南亚和北美)90%的市场占有率,在传媒软件领域保持着绝对领先的优势。

  美国

暴雪公司是全球知名游戏开发和运营公司,《魔兽世界》是其2003年开发的一款
网络游戏
,占其游戏利润近七成。(李少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