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星提醒:小心“新敲诈者”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28  新浪科技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GP敲诈者(Virus.Win32.Gpcode.a)”病毒。该病毒会对用户的大量文件、资料进行加密,并要求用户支付300美元购买解密程序,对受害用户进行勒索。

  本周关注病毒:

  GP敲诈者(Virus.Win32.Gpcode.a) 警惕程度 ★★★☆

  该病毒会使用复杂的算法对染毒计算机上的文档、压缩文件、数据库、程序等大量的资料文件进行加密,使这些文件无法打开。同时,病毒会通知用户文件已经被加密,需要支付300美元购买解密程序。目前,瑞星公司已经成功地对该病毒的加密算法进行解密,并编制了相应的解密程序。请用户及时升级瑞星杀毒软件2007到最新版本,当杀毒软件扫描到被加密的程序时会自动对其进行解密。

  专家建议:

  1、平时应对重要的数据、资料进行备份;2、遇到此类病毒不要付钱给病毒制造者,应立即与专业的信息安全厂商联系,找回丢失的数据;3、不要盲目地自行进行

数据恢复操作,这样有可能带来更大的损失;4、安装专业的反病毒软件,及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开启实时监控程序,防止病毒的侵入。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

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36及更高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