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惕利用Web网页传播的新型蠕虫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3:48  中国经济时报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网民

  新华社天津8月12日电 (记者 张建新 薛飞)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2日提醒网民,近期互联网上出现一种利用Web网页进行传播的新型蠕虫(Worm_SDbot.EXT),用户一旦访问被植入该蠕虫代码的Web网页,计算机系统就会被感染。 

  该蠕虫运行后,会自行复制到系统目录下,并释放两个病毒文件,分别是可执行文件和压缩文件。蠕虫会修改受感染系统的注册表项,并伴随系统启动而自动运行。同时,如果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中有MSN软件,蠕虫则会通过MSN向好友发送带有病毒文件的信息,诱骗对方点击下载。  

  另外,蠕虫不但可以终止受感染系统中的一些服务进程,而且还具有后门功能。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会主动连接到指定服务器上,并自动下载恶意程序或

病毒文件,进一步破坏受感染系统。 

  针对新型蠕虫病毒,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专家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轻易接收和运行MSN上传来的不明地址链接和数据文件,浏览网页时应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或“网页监控”功能,以抵御病毒入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