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球唱片试水非DRM音乐 将苹果iTunes排斥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1: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0日国际报道 环球唱片本周四表示,将在有限制的时间中销售没有采用防拷贝技术的数字音乐。

  用户将可以在环球唱片和几家网络音乐零售站点上购买数千张唱片上的歌曲。但是,环球唱片拒绝与苹果的iTunes合作。但是,这些歌曲能够在iPod和其它MP3播放器上播放。

  尽管许多独立唱片公司多年来一直在销售没有使用防拷贝技术的音乐,但各大唱片公司一直坚持使用所谓的数字版权管理(DRM)技术,希望能够打击网络音乐盗版。

  今年早些时候,百代唱片成为了首家不采用DRM技术的大唱片公司,让iTunes销售高音质、没有采用DRM技术的音乐。

  尽管只适用于部分唱片,但环球唱片的这次试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是世界上第一大唱片公司。这使得人们期望其它唱片公司也会“跟风”。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迈克尔表示,环球唱片不让iTunes参与其试验,其目的是撼动

苹果在数字音乐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他说,很显然,环球唱片在挑战iTunes霸主地位。但环球唱片的发言人皮特说,不在iTunes上销售没有采用DRM的音乐的原因是,衡量这一举措在价格、销售、盗版方面的影响。

  环球唱片董事长兼CEO莫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试验是公司今年的众多试验之一,将使我们能够很好地理解以开放格式销售音乐的影响。

  环球唱片将在今年8月21日至明年1月31日期间销售没有采用DRM的音乐。据环球唱片称,销售这些音乐的网络零售商包括Amazon.com 、Google、沃尔玛、百思买、RealNetworks的Rhapsody、Transworld、PassAlong Networks、Puretracks。

  零售商将以每首99美分的价格销售这些歌曲。环球唱片向零售商提供MP3格式的音乐,但零售商可以自由地选择任何没有采用DRM的格式。

  环球唱片表示,无论是否会在此后继续销售没有采用DRM的音乐,计划支持网络音乐订购服务和广告支持的下载站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