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收费开启网络看球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45  人民网-市场报

  500wan网站已经拿到了来自天盛传媒的互联网直播授权,届时英超球迷们可以通过500wan的网站平台酣畅淋漓地享受英超的饕餮大餐,500wan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网络直播权的互联网平台。

  500wan网站将挤破头?

  无疑,在球迷高举讨伐旗帜质疑高价电视收费模式时,500wan释放出的这一惊人消息自然会吸引来不少关注的眼球。在英超可能与大多数城市擦肩而过的紧要关头,500wan的横空出世让人浮想联翩。该网站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网络直播权的“价码”,但他承认作为第一家“抢”到直播权的网站,500wan付出了一个不少于8位数字的巨额资金。不过他表示,与拥有数千万的英超球迷相比,500wan更看好收费观看球赛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

  拿到网络直播权的易讯天空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颖告诉记者,与电视相比,互联网上的收费价格要低很多。“我们包年的价格是388元,包月则是38元/月,甚至用户可以根据赛事安排选择点播,一次是3.8元。多种资费方式将满足不同英超球迷的需求”。

  有专家表示,实际上,500wan在此时拿下英超联赛互联网直播权,将把观众的眼球聚焦在网络上,特别是网上看球的资费要比电视低很多。而这也预示着,网络视频这种新的媒体形式已经进入到一个深度应用的阶段。

  互联网抢个大便宜?

  过去,在网上收看一些视频类的节目同样是免费的,从这个角度讲,面对收费的大势,互联网与电视同样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不过英超联赛的网上直播将打破这一惯例。网上直播英超绝对属于稀缺资源,对于500wan拿到的这第一份授权,相信那些伴随着英超长大的骨灰级球迷会掏钱网上看球的。“我们看好这个市场的前景,收费并不会吓跑球迷,而且,现在网上收看视频类节目或下载电影已经在逐步转变网民的思维,一些网民对每月交纳几十元钱观看节目和下载电影已经不再持抵触情绪了。”邹颖对记者表示。

  从英超联赛的背景来看,500万此时争得网络直播权无疑是获得了天时、地利。

  实际上,对市场而言,在互联网上收费观看电视节目的习惯就差临门一脚了,英超联赛在500wan的首次收费直播将把这种趋势推进一步。500wan一位工作人员表示,500wan提供给英超迷们一个看球的最佳平台,无论是从资费水平上,还是从观看体验上。英超联赛搬上互联网这一事件将成为收费网络直播的一个拐点。

  对于铁杆球迷来说,正如天盛所言,酒香不怕巷子深。毕竟,在收费已成大势所趋的年代里,提供更加便捷、实时而且价格合理的直播服务,才是赢得球迷拥护的“硬道理”。

  (佚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