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彦宏表示百度国际化是没有选择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薛松) 昨天举行的“2007年百度世界大会”上,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讲座教授郎咸平延续他一贯的“炮手”形象。他说,现在中国的企业,往往以为国际化就是跑到国外做几个简单的收购、上市或者合并,甚至简单地把国内经验复制到国外。随着这些海外战略相继轰然倒下,我们需要思考国际化的路径到底是什么。

  中国企业需具备国际视野

  郎咸平表示,海外战略如何落到实处,是一个最主要的课题。“首先问问自己,凭什么国际化,面临的最大挑战在哪里?”郎咸平认为,之前大家把国际化看得太简单了,到最后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有大量的企业启动了国际化战略,诸如联想、海尔、华为、中兴都已经成为其中的“先锋队”。参与百度世界论坛的纳斯达克

股票市场公司副董事长迈克尔·奥克斯利以及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均建议这些中国企业尽早拥有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
和优秀的企业文化,“更为重要的是,要具备国际化视野。”

  国际化是没有选择的事

  在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看来,所谓的国际化视野,就是必须在全球范围内与国际级企业拥有共同语言和对话的能力。“国际化是没有选择的事情,”李彦宏直言不讳。就在去年底,百度宣布进军日本市场,加入到中国企业“海外淘金”的大军。

  他坦言,中国拥有这么大的市场,任何一个有实力的企业都不可能放过,中国企业必须与他们竞争,“如果想站住脚,你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是全球化的。”李彦宏表示,基于这样的考虑,他认为中国必须诞生一批世界级的领袖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