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当网被诉销售盗版图书案一审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下午消息,当当网相关人士今日下午向新浪科技确认,春风文艺出版社及该社韩姓社长个人诉当当网销售盗版图书案的一审结果均已出炉,当当网被判停止销售盗版图书,对于原告提出的赔礼道歉、索赔,法院则未予以支持。

  今日下午,新浪科技多次拨打春风文艺出版社办公室电话及韩社长办公电话并留言,截至发稿,未得到任何回应,因此尚不清楚春风文艺出版社对此案的看法及是否会上诉。

  2006年5月下旬,春风文艺出版社发现当当网销售的图书中有以该社名义出版的《移动的倾诉》一套书共12本非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春风文艺就此向当当网索赔,当当网称是通过合法的进货渠道购入此书,按照规定不能承担赔偿责任,双方未能就和解达成一致。随后,2006年11月,春风文艺出版社及韩社长个人以此为由对当当网提起了两起诉讼。

  当当网称,销售的盗版图书来自合法供应商,按照版权法的相关规定,销售商不因此承担相关责任。法院判决,当当网停止销售盗版的图书,对于原告提出的公开道歉、索赔则未予支持。

  当当网的相关人士称,当当网在接到春风文艺出版社口头通知的当天就停止了此类图书的销售,同时强调,当当网的反盗版立场不变。(牛立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