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九成211高校启用中文.CN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16  赢周刊

  □张静

  北京大学.CN、清华大学.CN、复旦大学.CN、南开大学.CN等全国各地众多知名学府的中文.CN域名纷纷开通,其中211工程院校开通率已接近90%。包含高校全称的中文.CN域名已经成为知名高等学府在互联网上延续知名学府品牌、与学子和家长互动沟通的官方网络渠道。

  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30周年,各大高校为了争夺优秀生源展开激烈竞争,高校官方网站成为各大高校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发布招生录取信息的权威网络平台。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全国各地普通高等学校和成人高等学校已发展到2311所,其中接入CERNET的全国高校教育机构官方网站超过1500个,全国各地高等学府已注册和开通的中文.CN域名近千个,其中“211工程”院校官方网站的中文.CN域名开通率已接近90%。专家表示,知名学府中文.CN域名的启用不仅是高校品牌在互联网的延续,简单易记且便于访问的中文.CN域名也为广大考生、家长以及所有想了解高校信息的人群敞开了更便捷可靠的中文上网通道。

  中文.CN域名是我国域名体系的中文顶级域名,目前中文.CN域名已经获得了IE、Firefox、Safari、Netscape等国际主流浏览器以及微软VISTA

操作系统的全面支持。Net Applications旗下的Market Share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IE等主流浏览器的升级版本正在迅速取代旧的版本,截至今年7月底,支持中文.CN域名的浏览器升级版本市场份额已超过50%,预测至2007年年底,全球将有超过90%的网民在各种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中文.CN”就可以直接访问相应网站。

  专家表示,中文.CN域名保留了母语文化符号,各个高校中文.CN域名的启用使得知名学府经营了数十甚至上百年的教育品牌得以在互联网世界延续和传承。随着主流浏览器的更新换代的加速,中文.CN的应用环境已经成熟,高等院校的中文.CN域名更成为便捷的母语访问方式,考生和家长只需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包含高校全称的“XX大学.CN”就可正确登录高校网站,获取高校网站发布的招生录取、科系设置、学习环境等准确可靠的相关教育信息和高校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据悉,国家教育部网站也已开通了教育部.CN、国家教育部.CN等4个包含教育部全称和简称的中文域名,方便全国考生和家长准确访问和获取真实可靠的高考政策和招生

录取信息。中文.CN域名已成为教育部、高等学府等教育机构与广大民众的互动沟通的权威官方网络渠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