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虎新版360软件可查杀15万种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4:44  新浪科技

  随着木马病毒的日益猖獗,以及“流氓软件”的逐渐减少,奇虎360安全卫士开始将重心转移到木马的查杀和防御上来,力求为网民提供最完善的安全辅助解决方案。近日,360安全卫士3.6beta新版本发布,提供了多达15万种木马样本库,并新增文件粉碎功能,可彻底粉碎顽固木马。此外,Windows Vista用户也可以像Windows XP用户一样,通过新版360安全卫士进行漏洞修复和系统更新了。

  木马样本库的容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木马查杀软件的优劣。据了解,360安全卫士3.6beta的木马样本库进一步扩容,从原来的10万增加到了15万,是目前国内样本库最大的专业木马查杀软件。此外,360安全卫士承诺,每天都将对特征库进行更新,保证及时查杀流行木马及恶意软件。

  对于多数木马及恶意程序,一般都可以通过360安全卫士的常规木马及恶意软件查杀功能予以清除,但其中有少数十分顽固,虽然能够检测到,但无法彻底清除。为此,新版360安全卫士提供了文件粉碎功能,能够彻底删除顽固的恶意程序和木马。据奇虎360个人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傅盛介绍,360安全卫士提供的文件粉碎技术能够绕过系统调用,直接读写文件系统,直接清除磁盘文件,所以Windows下的所有文件,不论是正在运行的程序、被打开的文件、被使用的dll,还是采用自我保护的驱动,都可以被轻易删除。这样即便是恶意软件及木马采用了极其顽固的Rootkits等劫持手段,一样可以予以查杀,而且无需进入安全模式或者DOS下。

  此外,本次新版beta更新还有一些细节的完善,如改善了对Windows Vista的支持,使用Windows Vista的用户可以通过360安全卫士进行漏洞修复和补丁更新了;而且,当用户在扫描恶意软件的时候,能够直接在360安全卫士软件窗口中看到网友对该软件的评价,这对用户决定“是否查杀本软件”很有帮助。

  据统计,自发布木马查杀功能以来,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360安全卫士已经对特征库进行了多达数十次更新,发布了数个新版本,木马样本库也由早先的10万个增加到15万个,迅速成为国内查杀速度最快、样本库最大、更新最为及时的专业木马查杀软件。

  最近360安全中心截获了大量伺机窃取用户QQ帐户的“钓鱼网站”和木马程序,360安全卫士提醒广大网民,不要轻易点击网友发来的链接,即便是十分熟悉的朋友。此外,建议网民将360安全卫士升级到最新版本,并在“保护”窗口中开启“网页防漏及钓鱼网站拦截”功能,并定期进行木马扫描。对于无法清除的顽固木马,建议使用360安全卫士的文件粉碎功能进行强力查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