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季风投达11.7亿美元 环比增64.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风险投资

  Venture investment

  □本报实习记者 魏玮

  风险投资研究机构SeekFortune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2007年二季度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融资总金额达到116988万美元,融资总金额比第一季度增加约42997万美元,涨幅达到64.6%。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活力再次上升。

  根据二季度风险投资市场已披露的61宗融资案例来看,发生在TMT(数字新媒体)行业的有33宗,比例仍高达52%,非TMT行业31宗,占48%。而从融资金额看,非TMT行业所占比例则高达61%,这也表明风投资金的选择更加多元化。

  从募资结构上看,外资超过七成,仍然是募资的主要力量。但专家分析,随着政策的放开,中国本土募资渠道的扩展,中国本土VC/PE的募资能力也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