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4号码百事通企业加盟业务重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5:23  新浪科技

  作为中国电信转型的切入点,114号码百事通被形象地称作“语音Google”。在推出之初,号码百事通更多还是一种可获取衣、食、住、用、行等日常生活相关信息的便民信息服务,但从今年起,特别是中国电信推出商旅服务之后,该平台开始被被赋予了更多的商用色彩。

  从查询平台到综合平台

  随着呼叫量的急增,114号码百事通已经越来越不满足于单纯面向个人生活服务的定位,而开始向企业客户倾斜。

  去年底,114号码百事通引进搜索技术,建立起了全国统一的号码百事通搜索引擎平台,在原有114号码查询的功能中首次植入了搜索概念。用户通过114不仅能查号,还能获得位置、订票、家政、购物、餐饮、交通等海量信息。在此期间,中国电信还将其固网支付系统与号码百事通进行了整合,用户将可以通过号码百事通实现形形色色的预订业务,使号码百事通成为最大的语音交易平台。

  作为交易平台,号码百事通的优越性在于受众端会主动拨打,也就是说受众端的需求已经存在。号码百事通在全国拥有庞大而稳定的拨打量,浙江地区一年超过10多亿次的呼叫量,受众面的广泛性以及精准性,超过任何一家网络媒体和搜索引擎。

  鉴于114平台巨大的商业价值,自今年以来,号码百事通开始积极拓展企业加盟业务。该业务旨在利用114信息台不断上升的呼叫量来为商家发掘商机。用户呼入114后,客户代表在受理、答复公众用户模糊查询时,114会将模糊需求转换为相应的关键字,与关键字相关的签约企业信息就有机会以语音播报的形式向用户进行推荐。

  企业加盟“潜利”巨大

  在中国电信遍布全国的114平台中,杭州电信114号码百事通是较早推出企业加盟业务的平台之一。该业务通过丰富企业的信息,如企业提供的具体产品、服务、主要经营范围及主要的关键词,为企业在114每日巨大的话务量中寻找到了大量商机。

  以杭州市某电脑商行为例。该商行在得知号码百事通这项业务后,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开通了这个企业加盟业务,结果令负责人喜出望外。在申请开通业务的当月,就接到多个咨询电话,在第三个月竟接到1400多个电话,平均每三个电话中就有一个转化为订单。以每台维修收入按50-100元计算,每月号码百事通为其带去的收入约为2万元。

  “号码百事通的规模效应非同小可,”商行负责人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选择114号码百事通企业加盟纯属意外,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没几个月时间,公司的销售额、品牌知名度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客服电话和传真应接不暇,商务邮件也接踵而来,订单显著增加。我们现在正在和号码百事通积极联系,商行多争取一些关键字。说实在的,和传统媒体信息发布相比,号码百事通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统计显示,杭州电信114平台的每日呼叫量目前已经增长到10万次,其中很大比例的呼叫是由于用户不知道具体服务企业而通过114的信息服务进行查询的。目前,商旅客户和本地市民通过拨打114,即可查询到加盟商家的详细信息。用户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114网站等多种方式解更多的资讯。

  业内人士认为,114平台已经从简单的号码查询服务逐渐转型为以号码为主线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商家和用户之间充当着日益重要的信息中介的角色。随着中国电信从传统网络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渐入佳境,该平台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