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奇摩拟合并无名小站帐号遭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上午消息,据港台媒体报道,雅虎台湾(雅虎奇摩)旗下的web2.0网站无名小站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出公告,用户须在9月3日至9月30日期间申请新的雅虎奇摩帐号来取代目前的无名小站帐号,10月开始原无名小站的帐号将无法登录,而已经拥有雅虎奇摩台湾帐号可以直接登录无名小站。

  对于拥有多个无名小站帐号的用户,用户需申请同样多的雅虎奇摩帐号与原帐号合并。雅虎奇摩的相关人士表示,用户改变的只是登录时的帐号,使用无名小站帐号生成的链接则不会改变。

  雅虎奇摩的这一做法遭到了部分用户的批评。有用户认为根本没有更换帐户的必要,更是有台湾媒体以“网友骂翻:该搬家了”的言语来描述部分用户的激烈反应。

  去年12月,雅虎奇摩宣布收购无名小站,之后中国雅虎的副总裁、原雅虎奇摩的副总经理透露张忆芬交易价格为2300万美元。收购之后,雅虎奇摩对无名小站的整合过程一直备受台湾地区IT业界的争议。收购后无名小站出现过系统不稳定、强迫更改密码等风波,现在的帐号强制合并也又引起了波澜。据台湾媒体报道,强迫更改密码风波之后,无名小站的用户从之前的300万下降到了200万,减少了1/3。

  雅虎奇摩的发言人对媒体回应此次帐号合并事件时表示,可以理解网友面对改变时产生的排斥心理,但同时希望能够借此给网友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希望网友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并不是要给大家添麻烦”。(牛立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