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数阳光私募7月跑输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18只已公布7月份业绩的阳光私募有15只明显跑输大盘。

  沪深两市7月份逐渐走出“5.30”阴影,各大指数纷纷创出新高。当月,上证综指涨幅达到17.02%,深证成指涨幅为21.15%,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8.5%。

  截至昨日,共有18只阳光私募公布了7月份的净值增长率,分化非常明显。7月份表现最好的平安·证大一期净值增长率达到18.08%,超过上证综指涨幅;表现最差的是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阳光私募,平均净值增长率不超过1%。不过,赤子之心的几只产品累计收益率已经很高,赤子之心中国从2004年2月20日成立到现在累计增长率已经达到180.4%,2005年1月25日成立的赤子之心投资哲学累计增长率已经达到149%。

  除了赤子之心7月份表现欠佳外,其它阳光私募则表现出平稳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除赤子之心旗下的4支产品和平安·盈丰新股申购净值增长率低于1%,深国投·亿龙中国低于10%,其他12支公布业绩的阳光私募业绩均高于10%。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一期和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分别增长了12.55%和14.12%,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增长了14.06%;明达投资本月也取得了12.22%的净值增长率。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赤子之心旗下的几支私募产品之所以业绩表现不佳是因为一向被誉为多头司令的赵丹阳在今年股市大幅上涨之时看空股市,踏空行情正是赤子之心业绩停滞不前的原因。

  部分阳光私募7月份净值增长率一览

  名称 7月净值增长率

  平安·证大一期 18.08%

  平安·证大增长二期 17.28%

  平安·价值投资一期 17.13%

  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 14.12%

  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 14.06%

  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一期 12.55%

  深国投·明达投资 12.22%

  平安·启明星 11.70%

  平安·Lighthorse稳健增长 11.48%

  名称 7月净值增长率

  平安·德丰 11.20%

  平安·金牛一期 11.18%

  深国投·亿龙中国 8.90%

  平安·盈丰新股申购 0.98%

  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 0.90%

  深国投·赤子之心投资哲学 0.87%

  平安·Pureheart中国成长 0.87%

  平安·Pureheart中国成长二期 0.87%

  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二期 0.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