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旺旺欲突破商务领域切入时尚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48  新浪科技

  8月7日,阿里巴巴子公司阿里软件宣布发布即时通讯软件阿里旺旺5.6版本,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表示,阿里旺旺将突破商务办公领域的局限,加大在时尚、生活等方面的发展。

  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表示,随着阿里旺旺IM社区的不断扩大,原来越多的旺旺用户不仅仅只是把旺旺当成一个商务洽谈的工具,而是逐渐把旺旺当成一个分享的社区,旺旺群的快速增长完全体现了用户的分享需求,所以旺旺会根据用户的定位和需求,加大旺旺在时尚、生活、分享等方面的发展。

  王涛认为,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习惯于在网上使用即时通讯进行交流,并且这一使用趋势有超过电子邮件的可能,2006 年全球即时通讯软件的使用者数量已经达到了4.32亿,即时通讯在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赛迪顾问互联网产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即时通讯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1.5亿元人民币。阿里旺旺拥有的办公与商务用户的资源,开始打通商务、办公、生活的界限对于旺旺来说只是第一个目标,为普通网民提供商务级别品质的即时通讯服务是阿里软件的初衷。

  根据阿里软件2007上半年运营中心数据,阿里旺旺已成为最具价值的即时通讯工具之一,每位用户平均每天创造615元交易额。iResearch报告显示,阿里旺旺用户月均消费为1364.6元,而QQ用户月均消费为1139.3元、MSN用户月均消费为1342.9元。此外,阿里旺旺的实名注册用户数也是居于全国首位,在阿里旺旺常用用户中,其实名注册用户占比最高,达83.4%;MSN其次,其占比为72.1%,QQ最低为68.8%。

  阿里旺旺运营总监许吉表示,此次发布的阿里旺旺5.6新版本包括用户自定义功能、安全服务、在线保存聊天记录、断点续传文件、聊天窗口搜索等功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