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支付宝回应封杀firefox:并非岐视linux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3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8月7日[文/操刚] 7月31日,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发表了一份关于关闭firefox、Opera等非IE内核的浏览器用户访问支付宝的权限的声明,该声明表示,由于firefox等非IE内核浏览器的用户在访问支付宝网站时,无法正常安装支付宝安全控件,出于访问安全考虑,支付宝决定从2007年8月15日起,关闭firefox、Opera等非IE内核的浏览器用户访问支付宝的权限,请您选用其余浏览器,支付宝也会尽快解决firefox与支付宝安全控件的兼容问题。

  声明当中,虽然支付宝一再表示此种原因是因为网银无法与这类软件兼容,但还是引起了很多linux用户的反对,他们在提出linux环境下使用非IE内核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淘宝的现象之后,更是认为这是对linux用户的岐视和侵权,双方争议也由此而拉开。

  8月6日,针对用户的意见,支付宝又向PConline发来了关于此次关于非IE内核济览器的补充声明,进一步向消费者表示,支付宝没有岐视用户的想法。以下为补充声明的全文:

  亲爱的firefox浏览器用户:由于firefox等非IE内核浏览器的用户在访问支付宝网站时,无法正常安装支付宝安全控件,出于您的访问安全考虑,支付宝决定从2007年8月15日起,关闭firefox、Opera等非IE内核的浏览器用户访问支付宝的权限,请您选用其余浏览器,如IE、MYIE等浏览器访问支付宝(如果您想继续试用firefox浏览器,需要安装firefox的插件,具体方法如下)。我们也会尽快解决firefox与支付宝安全控件的兼容问题,在此期间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公告原文见:club.alipay.com/show_thread-19---6044452-.htm

  对于此公告,部分会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club.alipay.com/show_thread-19---6047521-.htm

  首先对之前没有解释充分表示抱歉。特此作以下补充:

  1、支付宝从2003年推出至今一直都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因此我们也会特别关注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情况收集,我们发现目前国内主要银行的网银无法与firefox浏览器兼容。为此我们针对windows

操作系统的用户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具体操作见第一次公告)。

  2、在Linux等操作系统下,无法安装支付宝安全控件,也无法受到支付宝安全控件的保护(同样的原因,目前国内主要银行的网银也无法在linux等操作系统正常使用),完全出于安全角度来考虑,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风险,这些用户可以按照我们的建议方案来使用支付宝,您的资金完全不受任何影响。

  3、操作系统以及浏览器的兼容问题原本就有个发展的过程,相信这只是个时间问题,我们非常希望在各种操作系统下的用户都能方便地使用支付宝。并不存在歧视linux以及其他操作系统的用户。

  在发出补充说明前,我们把大家的意见以及相关的问题都做了认真的回复。现在将我们之前的公告,用户相关的意见都呈现出来。希望我们能彼此理解。

  我们相信用户的建议一定是为了让支付宝能做得更好。但如果有些人居心叵测想借机利用我们的用户,曲解用户的本意对支付宝进行恶意攻击,我们将不放弃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支付宝将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希望我们所有的用户能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最大可能地保护用户的安全。

  因为信任,所以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