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称维基百科侵权指责属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41  北京商报

  作者:罗添

  昨日,百度首次回应了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斯对百度将维基百科内容列为自己版权内容的指责。百度表示,百度百科权利声明中明确表示知识条目的版权属于原作者,并非百度自身。维基百科的指责属于无稽之谈。

  之前,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威尔斯表示,他将于今年9月访问中国,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百度公司进行商谈,就百度公司私自使用维基百科内容问题进行商讨。

  威尔斯表示,百度将维基百科内容列为自己的版权内容,这种行为构成了侵权。 但是维基百科并不打算诉诸于法律。

  不过百度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理解维基百科此举的目的,因为所有进入百度百科的用户都能看到百度的权利声明。百度明确表示百科的用户未经著作权人的同意,对他人的作品进行全部或部分复制、传播、拷贝,有可能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权时,不得把相关内容发布到百度百科上。同时基于“CC”(知识共享)协议,百度可合理但非商用地利用知识库。

  维基百科成立于2000年1月15日,以颠覆“大英百科全书”为代表的学院精英式的知识诠释方式,让所有网民参与编撰的网络百科受到业界瞩目。百度百科采用同样的运营模式,始于2006年4月,目前收录由网民贡献的809973个词条。

    相关报道:

    维基百科创始人将赴华解决百度侵权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