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诚信通大型电子商务交流会即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02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网商“四潜龙” 阿里巴巴携“真经”助力起飞

  8月21至28日,主题为“网聚财富、赢在客户”的阿里巴巴诚信通渠道市场巡回演讲将相继来到上海、成都、沧州三地,设坛开讲,传授电子商务真经,以带动“四潜龙”更好地搭载上网络营销的快车,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彭翼捷表示:“上海、四川、重庆和河北四地,具备着区域发展的巨大潜力,阿里巴巴诚信通将为他们开拓网络营销渠道,激发产业潜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一直以来,以广东、浙江等为代表的沿海地区占据了国际国内贸易的领先优势,而像西南、华北等地却长期存在着内陆贸易的瓶颈,特别是四川、重庆、河北三地,同属于内陆地区,有着强势的商业资源和产业优势,但仍和东部地区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而近年来

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突破了这一贸易瓶颈。

  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交易息信平台,在2002年就推出了针对国内贸易的“诚信通”产品,通过加入诚信通会员,企业可以通过阿里巴巴对优质买家资源的规模聚拢,有效提升了企业成交机会和宣传力度,从而打造出电子商务的黄金内贸通道,解决了内陆贸易的瓶颈问题。

  如今,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诚信通”成为其实现网上信息沟通的最佳渠道,而产生的基础耗费对国内企业来讲门槛甚低。同时,在加入诚信通会员之后可以享用“诚信通”千万级会员形成的巨大信息资源库,让中小企业国内贸易的空间得到巨大提升。

  早在去年8月份,阿里巴巴调整旗下金牌业务“诚信通”的营销策略,由“直销”模式转向渠道商代理模式的探索,首次引入渠道商代理模式。首批包括上海、四川、重庆、河北四地,在这场营销革命中,显示出四地的发展潜力以及阿里巴巴对四地网商的重视程度。

  目前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愈加明显,企业往往围绕某一特定的产业或产品而在一定区域内集聚成彼此联系、产品互补、规模不等、特色鲜明的企业网络。像四川成都地区的服装、重庆的

摩托车及配件、上海的小电子产品和河北的纺织业,在全国都具有十分明显的产业优势。此次诚信通巡回演讲,也旨在加快四地电子商务的发展,将地区产业优势发挥到最大,扶植当地中小企业腾飞。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电子商务平台,地区规模经济的效应将在互联网上再一次上演,势必推进当地经济的迅猛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