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CEO冒牌博客走红 神秘幕后作者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1: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苹果CEO冒牌博客走红 神秘幕后作者浮出水面
苹果CEO冒牌博客的作者原来是《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辑里昂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14个月里,许多公司的高技术人员都在关注着一个名为“史蒂夫·乔布斯的秘密日记”(fakesteve.blogspot.com)的匿名博客,有趣的是,博客的内容却并非出自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本人。

  冒牌乔布斯浮出水面

  这个“冒牌史蒂夫”利用他的博客对乔布斯大加讽刺,将他描绘成一个难以相处、自我为中心的公司领袖,并以此来吸引高技术公司、新闻记者、风险投资商、开源软件的拥趸以及硅谷众多IT精英的注意。该博客上许多尖酸刻薄的文章已经引起了业内顶级人士的注意,包括比尔·盖茨和乔布斯本人都承认曾经光顾过这个博客。

  与此同时,“冒牌史蒂夫”一直成功地隐藏着他的真实身份,令众多硅谷高手面上无光。直到最近,他的真面目才被揭开——《福布斯》杂志的高级编辑丹尼尔·里昂斯(Daniel Lyons)。

  今年46岁的里昂斯一直为《福布斯》杂志撰写和编辑科技文章,还曾发表过两部科幻著作。里昂斯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没想到这么长时间才被人发现,我没打算将这个秘密保守下去,事实上,我一直在等找我的电话,已经等了好几个月了。”

  里昂斯一直打算出一本关于关于乔布斯的书,正是因为这部书,他的“冒牌史蒂夫”的身份才被发现。去年,里昂斯的代理将这部书的手稿发给多家出版社,并称手稿的作者曾经出过书,并且为一家著名的商业杂志工作。经过一番搜索,人们发现里昂斯是这个手稿的作者。

  不仅如此,通过比对,人们发现手稿的内容与“冒牌史蒂夫”的十分相似,里昂斯的身份也就此揭开。里昂斯称,他是在去年创造“冒牌史蒂夫”这个人物的,当时,一些公司领袖纷纷开创博客,并且吸引了媒体的关注,但他注意到他们很少坦诚说话。“如果一个CEO在博客里不讲真话,那不是很滑稽吗?”

  鉴于此,里昂斯决定开创一个博客,揭穿他们。经过筛选,他把目标锁定在了花边新闻众多的

苹果CEO身上。里昂斯称他曾两次停掉了这个博客,但都因读者反响强烈而又重新开通。虽然许多人猜测这个“冒牌史蒂夫”一定是了解苹果公司内幕的人士,但里昂斯却表示,他从未采访过乔布斯,也未写过关于苹果公司的文章。

  嬉笑怒骂

  令人意想不到的,里昂斯写博客竟然写上了瘾,而且辛剌味十足。上个月,有读者问苹果公司是否有接班人的计划,他回答到,“我的计划是永远活下去,一直掌管公司。事实上,我并不属于人类,我是半人半神,是宙斯的儿子,母亲是个凡人,但父亲是众神的领袖。”

  里昂斯每天收到大约50封回复,据说他的博客上个月的访问量达70万人。最近一个自称是乔布斯女儿莉莎的人写信给里昂斯,信中称“你一点儿也不像我的父亲,但你的博客的确很有趣。”

  乔布斯本人在得知“冒牌史蒂夫”的真实身份后表示,他对揭穿这个人的身份并没什么兴趣,也不打算读里昂斯的这部书。(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