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间房CEO披露竞购6.cn域名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上午消息,视频分享网站六间房CEO刘岩昨晚告诉新浪科技,六间房的新域名6.cn将于今日正式启用,并同时披露了竞购6.cn及6.com.cn的曲折历程。

  8月3号下午4点,一则消息打破了六间房公司的平静。一家媒体报道称,六间房已经以50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单数字域名6.cn。而此时,该域名的联系人已经变更为六间房公司的副总裁朱晓明,域名所有公司为“北京太阳庄科技有限公司”,但域名还未指向六间房的主页。

  当时新浪科技联系到刘岩,其在电话中闪烁其辞,称还未最后达成一致,有很多事情还不能对外披露。

  昨日晚间,刘岩终于开口说话。他告诉新浪科技,当时的情况是域名交易合同已签,域名联系人也变更为六间房公司(刘岩证实北京太阳庄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但六间房公司还未拿到域名的后台操作密码,因此未能更改域名指向。

  “那天下午我的电话都被他们打爆了。”刘岩所说的“他们”是指域名的卖方,“因为我们有保密协议,交易没完成时不能对外讲。”

  刘岩说,因为竞购的竞争对手很多,消息还是被泄露了出去,这也让六间房加快了域名交易的手续。刘岩透露,6.cn与6.com.cn并不同属于同一个卖方,因此竞购时就遇到了很多的对手,“有的看重6.cn,有的看重6.com.cn,但对于六间房而言,要买肯定是两个一起都要买。”

  “竞购的对手既包括P2P视频播放的公司,也有视频分享网站的同行,其中有两家还是排名前五的同类网站,甚至还遇到了我的一个朋友。”刘岩说,六间房并不是靠出价高竞得这两个域名,而是靠下定决心后的“下手快”。刘岩说,阻碍他下决心的,并不是价格,而是关于网站的定位。刘岩说,六间房的原域名6rooms.com“很洋气”,公司担心域名改成6.cn后担心会影响六间房的精英定位。

  “但后来大家经过讨论后觉得,一般网民对6rooms有些拼写困难,六间房也需要向更广泛的中低端覆盖,所以就下了决心买下这两个域名。”刘岩说。

  对于交易的价格,刘岩以有保密协议为由未拒绝透露,只是称两个域名一共在数百万人民币的级别;有媒体之前报道为500万人民币,刘岩也评价说不准确,但他透露说,虽然有很多竞购对手,最后交易的价格“只比报价高了不到10万元”,他对价格的评价是“很合适”。(牛立雄)

  相关报道:

  六间房称还未就购买域名6.cn达成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