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生诈骗用起高招 雇佣黑客篡改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2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海口市警方日前侦破一起特大诈骗案,这一案件采用多种犯罪手段,涉及全国17个省市的上千名高考落榜生,涉案金额上千万元,受骗人数之多,涉及范围之广,让人触目惊心。这个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为了欺骗落榜考生,甚至雇用电脑黑客侵入高校网站篡改招生信息。

  今年1月,海南大学招生办接到一考生家长的电话,称其儿子已被该校录取,经办人索要14.5万元。

  3月15日,又有11名外地学生和1名学生家长到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报名入学。学校招生办调出学校招生网站数据库进行查对时,大为震惊:已有87名2006年秋季录取学生名单被篡改,其中52名被骗录取学生已在海南大学报名并缴纳学费、住宿费共计32万余元,有19名学生已经到校住进学校宿舍。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柳、纪秋玲、吴开参等人抓获。专案组从受骗学生处收缴了伪造的海大录取通知书、部分海大收费单据,学生表示这些都是杨柳、纪秋玲等人交给他们的。

  专案组先后奔赴山西、湖北、北京、山东、广东等15个省、直辖市开展调查及追捕工作,发现该案的犯罪嫌疑人,不是公司经理,就是事业单位的干部,大部分都是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他们竟然结成团伙,联手欺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