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3.0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4:34  新浪科技

  电子商务B2B,B2C,C2C作为传统的商务模式将面临着新的挑战,日前在中国商务创新合作论坛上了解到,商务3.0模式已经浮出水面,拥有庞大商务人脉联盟的宾致网(Binzhi.com)成为商务3.0的代表网站,目前已经有来自国内外的数十万商人加入到宾致商务人脉联盟。

  商务 3.0 是个人商务平台

  据业内专家介绍,中国最早一代的1.0商务网站是单纯发布信息和查找信息,2.0则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人与产品互动的网站,而商务3.0是人与人之间互动关联的第三代商务网站,商务3.0不是一种理论概念,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人脉商务模式,它可以为商人带来很多的价值和资源,所以宾致网也被称为个人商务平台。

  登录宾致网后,看到了很多企业经理商务人士的个人照片,据了解,宾致网里会员基本都是总经理、部门经理等商务人士。用户可以搜索自己所需要的人脉,拓展积累自己的商务人脉资源,同时可以使用更多特色商务服务。宾致网的一位商务会员张先生说,他加入宾致网后,每天都可以认识至少十位企业老总朋友,在宾致网拓展人脉资源的同时,还可以挖掘客户,其中几个朋友都已经成了他的客户。

  商务3.0打造商务人脉联盟

  据宾致网CEO朱义禄先生介绍,目前中国有3000多万商务人士正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交易、商务合作等多种商务活动。他们抱着商务的目的,到宾致网找客户、找合作伙伴、找商机项目等,他们都希望借助更有效的商务平台来积累人脉、拓展业务。宾致网在商务3.0模式基础上打造国内最专业的商务人脉联盟,这不仅符合中国国情,也是满足商务人士的根本需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有关专家认为,如果以产品为媒介的商务网络是商务2.0的话,那么现在以人脉为媒介的商务网站则恰恰是商务3.0的优势体现。商务3.0是一个创新商务模式,它的身上有B2B的特点,同时也有SNS的特点,所以它更像是庞大的商人资源网络。虽然B2B已经占居大片江山,但是商务3.0通过它的特色优势也会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将来也会成为数千万商务人士进行商务合作的重要商务平台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