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指责YouTube未积极打击侵权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由日本电视台、音乐和电影公司组成的行业组织周四表示,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没能采取有效措施以打击侵权卡通及其他视频现象。该组织还认为,虽然YouTube母公司谷歌正开发一种侵权视频自动识别和删除技术,但其可靠性令人怀疑且开发时间过长。

  该组织发言人、作曲家松武秀树(Hideki Matsutake )表示:“YouTube应停止当前运营模式并删除侵权视频。我们要求他们重新规划服务模式,立即删除所有侵权内容。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商量余地。”本周期间,该组织同谷歌、YouTube高管举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会谈。松武秀树称,将就侵权事宜与谷歌、YouTube展开进一步商谈。

  YouTube在日本市场很受欢迎,人气超过了其他本土视频共享网站。为扩大用户群及向用户清楚传达打击侵权视频规定,YouTube今年6月推出了日语版。尽管如此,YouTube上依然存在大量来自日本电视和音乐产业的视频。如一款名称为英语学习课程、实际是取自于日本电视网所播放热门喜剧节目的视频已被浏览了100多万次。

  YouTube此前表示,愿意与版权持有人合作,并随时应他们要求删除侵权内容。去年10月,在接到这家日本组织的侵权投诉后,YouTube删除近3万个视频。谷歌技术人员称,正加紧开发开发视频识别系统。该系统允许版权持有人提供视频数字指纹,YouTube可借此打击上传侵权视频等行为。谷歌表示,该识别系统有望于今年年底推出。

  但这家日本行业组织称,谷歌自动识别系统不但开发时间过长,且技术可靠性也令人生疑;YouTube应就侵权视频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在美国市场,YouTube已就视频使用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通用电气下属NBC环球等媒体公司达成了协议。(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