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默多克如愿拿下道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07  中华工商时报

  由于持有道琼斯32%股权的班克罗夫家族成员,已同意支持新闻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默多克出价50亿美元并购道琼斯公司的要约,使新闻集团最终得以成功收购道琼斯公司。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收购案出现转机,是由于新闻集团日前提出的另一项方案,同意支付3000万美元,来补贴班克罗夫家族必须支付的顾问公司费用,使一个原本对收购案持反对意见的班克罗夫家族基金改变心意,大股东的态度也因此松动,而道琼斯董事会在7月31日召开会议后,也点头通过这项并购案,使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公司的建议,已获得半数以上的道琼斯股权的同意,让新闻集团的成功收购成为定局。

  消息一经传出,道琼斯公司的股价开盘立刻飙涨近5.5美元,涨幅10.6%,至每股约57美元,离

默多克开出60美元的收购价不远。

  新闻集团在4月17日正式提出收购意向时,道琼斯的股价每股大约36美元上下。收购消息传出以后,道琼斯股价在3个多月内上涨到每股50多美元。

  今年5月,新闻集团提出用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的建议。但拥有道琼斯64%股权的班克罗夫家族,因担心影响旗下媒体新闻报道的独立性,而回绝了此项建议。

  在经过3个月的曲折后,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终于将拥有《华尔街日报》的道琼斯公司纳入旗下。此前,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已拥有英国太阳报、伦敦泰晤士报、美国福斯电视网、纽约邮报等重量级媒体,并购道琼斯后,默多克的新闻版图将更为壮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