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基金经理建议投资中国网络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Jacob互联网基金的基金经理莱安·雅各布(Ryan Jacob)近日表示,同美国公司相比,中国互联网公司往往有着更高的利润率,股价也相对合理。再考虑到中国经济和中国互联网市场一直高速增长,现在投资中国网络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雅各布表示,在Jacob互联网基金管理的1亿美元资金中,有近20%投资于中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网络股中,他的首选是新浪和搜狐,这两只股票在Jacob互联网基金管理的资金中占到9%以上的比例。他说:“新浪和搜狐是类似于雅虎的传统互联网门户,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近,它们的广告营收将持续增长。

  雅各布同时表示,Jacob互联网基金最近减持了百度

股票,原因是这只股票的市盈率过高。百度当前股价相当于2007年每股收益预期的55倍,而新浪和搜狐都只有30倍左右。他说:“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百度仍然是无可争议的领先者。我们减持百度股票是一种求稳的做法。”百度股价过去三个月上涨了64%,今年以来上涨了76%。

  雅各布还表示,在进军中国市场的过程中,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和雅虎都举步维艰,这主要因为中国和美国之间存在着巨大的文化差异。2005年,雅虎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40%的股份,同时将雅虎中国并入阿里巴巴。尽管雅虎的业绩和股价都增长乏力,但雅各布认为,随着联合创始人杨致远重新出山,雅虎有望在短期内摆脱颓势。雅虎股票在Jacob互联网基金管理的资金中占到近5%的比例,

  雅各布认为,谷歌的真正竞争对手是微软,而不是雅虎。他说:“谷歌和雅虎之间并不存在你死我活的竞争,谷歌是一个搜索引擎,而雅虎主要是一个媒体门户。如果雅虎砍掉搜索引擎业务,那么仍然可以继续发展,谷歌则做不到这一点。(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