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与新闻集团发布合并声明:交易涉资5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6:30消息,道琼斯与新闻集团今天下午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已签署合并协定,新闻集团将以56亿美元收购道琼斯。这一金额比此前公布的50亿美元多出近6亿美元。

  声明称,新闻集团和道琼斯董事会都已批准了收购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道琼斯股东将为自己持有的每股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获得60美元现金。道琼斯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的特定成员已经批准了这一交易,他们共拥有约37%的道琼斯投票权。

  此外,新闻集团和道琼斯还就一份编辑协议达成一致,未来将成立一个由五名成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负责确保道琼斯出版物和服务的新闻真实性。特别委员会的初始成员包括路易斯·博卡迪(Louis Boccardi)、汤玛斯·布雷(Thomas Bray)、詹妮弗·邓恩(Jennifer Dunn)、杰克·福勒(Jack Fuller)和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交易完成之后,新闻集团将任命一位班氏家族成员,或其它双方都能接受的人选为新闻集团董事会成员。

  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07年第四季度完成,目前还需要获得道琼斯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孟帆)

 欢迎参与调查
你是否看好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比较看好
不太看好
不好判断

默多克入主会不会影响华尔街日报采编独立性:


不好判断

  附:道琼斯和《华尔街日报》发展史

  相关新闻:

  默多克入主道琼斯 华尔街日报网站收费模式面临变局

  默多克入主道琼斯 华尔街日报网站收费模式面临变局

  展江:默多克并购道琼斯 新闻专业主义堪忧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美国传媒格局面临巨变

  默多克收购道琼斯幕后动机:欲全面进军亚洲

  中国证券报:公民默多克

  博客评论

  王冉:快评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