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互联网公益基金“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要捐助学校基础教育、农民工进城教育等方面

  本报讯记者 张军报道:互联网企业的第一个公益基金终于“破冰”。记者昨日获悉,由腾讯出资2000万元发起的“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而这也是全国第六个由企业设立的公益基金。

  腾讯首席行政官陈一丹透露,以后每年公司都拿出大约2000万元的资金投入到这个基金会,“我们希望把它长久地做下去!”据了解,该基金会的保守目标是今年至少花出去1000万元。

  在此之前,尽管互联网行业已有丁磊、陈天桥等以个人或公司名义向慈善事业捐款,但真正以基金会运作的,这还是第一次。据悉,该基金会的主要捐助方向包括学校基础教育、农民工进城教育、职业教育、贫困大学生奖学金以及创新奖学金等。

  相对于传统企业而言,互联网企业尽管创造了目前为止中国最为庞大的“百万富翁”群体,然而,在公益事业方面,它们给外界的印象似乎并不积极。对此,陈一丹解释说,这个行业还比较年轻,各方面也在学习,“希望大家要给一点时间。”陈一丹表示,由于该基金会并非公募基金,它暂时不会吸引其它互联网企业的加入。

  而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凯天透露,基金会已对外发布“腾讯公益网”,目前已经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国内知名公益基金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他们提供公益资讯传播、在线捐赠、网络义卖和在线社区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