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2B战场硝烟再起 网盛科技掀起纵横营销新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日电 (记者 柴燕菲) 中国互联网B2B战场从未像现在这样硝烟四起。面对百亿“大蛋糕”以及巨大的潜力空间,在白热化的竞争中,B2B巨头们开始明白要生存就必须创新。

  近日,“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宣布,中国化工网将携手“生意宝”(www.netsun.com)率先推行B2B“纵横营销”模式,为用户提供“专业+综合”的电子商务服务,并以此为蓝本,将这一服务模式向其他行业网站普及推广。据悉,这是网盛科技首次明确宣布全面介入综合B2B电子商务服务。

  犹如一记响雷,业内人士纷纷驻足观望,认为此举有望掀起一场“纵横营销”风暴,甚至重构国内综合B2B

电子商务格局。

  众所周知,中国

化工网(www.chemnet.com.cn)是国内最早开通的专业网站之一,成立于1997年10月,是国内专业网站的领头羊,拥有收费会员近万家,在ALEXA排名6211位,居国内化工网站之首。而“生意宝”是网盛科技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项目,是生意人的门户与搜索平台。“生意宝”以行业网站联盟为基础,平等地将各行业网站的内容、流量等资源有效整合,开创了“小门户+联盟”的模式,成为近年来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一大亮点。据介绍,中国化工网此次携手“生意宝”实施 “纵横营销”,其用户将全面获得“生意宝”提供的综合B2B服务,从而借力“生意宝”完成具备综合B2B服务能力的跨越。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化工网与“生意宝”在营销方面进行整合,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既“专业”又“综合”的电子商务服务,让专业服务“一纵到底”,让综合服务“一横到边”,实现1+1>2的服务效果。同时孙德良透露,目前已有众多行业网站同生意宝达成了推行“纵横营销”模式的意向。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网盛科技推出的“纵横营销”服务模式,将电子商务“专业化”与“综合化”有机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了二者之间的矛盾,是电子商务服务领域的一个创新。在这一模式下,中国化工网等行业网站可以专注于向“纵深”的方向发掘服务,做得更专业;而“生意宝”作为生意人的门户与搜索平台,则可以专注于“横向”发展,做得更综合。二者结合则可以 实现“专业”与“综合”双重服务的对接,体现了“纵横营销”的服务优势。

  专家也认为,目前综合电子商务竞争日益激烈,阿里巴巴和慧聪等综合B2B网站已有过度竞争的迹象,但却创新乏力。网盛科技以“纵横营销”的方式切入综合B2B电子商务,有望刷新目前综合B2B服务模式,改写国内综合B2B电子商务格局。而在“纵横营销”推行过程中,毫无疑问B2B将迎来新一轮火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