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默多克入主道琼斯 华尔街日报网站收费模式面临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18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8月1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很多从事互联网新闻的人士预计,在新闻集团入主道琼斯的第一天,默多克也许会宣布:“一切免费”。

  有些人认为,《华尔街日报》网站(WSJ.COM)向用户收取99美元年费的做法是严重战略失误,因为它牺牲了吸引更多用户可能带来的广告营收,更不用说加入互联网免费大潮所带来的影响力。《纽约时报》网站NYTimes.com的“Times Select”(时报精选)对外收费的做法也招致类似批评,这里暂且不提。

  目前尚不清楚,新闻集团在接管道琼斯后,是否真将WSJ.COM免费开放。对《华尔街日报》来说,拥有90万注册用户,且其中三分之二并未订阅印刷版,这一成绩非同一般。敞开WSJ.COM的大门可能迫使道琼斯下调该网站的广告费,因为此前制定的资费标准是基于这样一个认识:这些注册用户既是精英人士又会关注广告。

  拉里·克莱默(Larry Kramer)是MarketWatch网站的创始人,他在2004年将网站出售给了道琼斯,现在是一家合资投资公司的顾问。克莱默认为,对默多克来说,更好的方式是保留WSJ.COM的收费模式,同时利用免费的MarketWatch推广正在筹建中的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他补充称,MarketWatch可以通过不影响WSJ.COM网站注册用户的方式,免费提供《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有些人愿意为有价值的商业新闻付费,即使价格高也毫不吝惜。默多克清楚这点。”克莱默说,“对那些不愿付费的用户,给他们提供足够多的免费内容就可以了。这样做可谓一举兼得。”

  克莱默认为,WSJ.COM和MarketWatch存在根本差异,《华尔街日报》专注为企业管理人员提供深度商业分析,而MarketWatch更关注重大新闻,且主要面向散户投资人。因此,MarketWatch更适合与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并肩作战”。

  尽管现在克莱默与MarketWatch毫无关联,但他仍对MarketWatch充满了期待。他希望,默多克将MarketWatch更名为“福克斯MarketWatch”。

  克莱默说,为了避免与WSJ.COM展开直接竞争,默多克领导下的MarketWatch可能被迫收缩战线,“MarketWatch成立之初的理想就是创造互联网上首家结合文本与电视的投资人网站,现在这个想法可以付诸实现了。”(田野)

  相关新闻:

  新闻集团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 默多克入主华尔街日报

  相关评论: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美国传媒格局面临巨变

  展江:默多克并购道琼斯 新闻专业主义堪忧

  默多克收购道琼斯幕后动机:欲全面进军亚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