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隆版网站以假乱真 准大学生当心身陷网络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您已获得1.8万元的奖品,汇款800元即可得到!”近日,上海大学的准大学生艳儿(化名)收到了这则署名“腾讯公司”的中奖通知。在察看了所谓深圳公证处的网站公告后,她汇出了800元。不过,深圳公证处近日公开声明从未对此事做过公证,腾讯公司也表示并未有过这类活动,此类事件纯属诈骗。

  前些天,艳儿在QQ系统上收到一则网友发送的中奖信息,声称她已经中了1.8万元的“网上抽奖”,只要汇款800元到指定的地址就会在日后获得1.8万元的奖品。艳儿查看了这位网友给的所谓“深圳公证处”网站进行核实,并没看出什么问题,但是她的同学却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劝阻艳儿切勿轻易上当,并告知记者。

  昨日,记者分别登录艳儿提供的所谓“深圳公证处”与真正的深圳公证处的网站,惊讶地发现两者几乎一模一样、难辨真假。域名也极为相似,网站真实地址为www.szgz.net.cn,而冒牌的域名少了一个net。“起初我也有些疑虑,但毕竟是1.8万元,够我用一年呐!”艳儿觉得,在1.8万元的诱惑下,汇出的800元手序费根本不算什么。起初的犹豫、朋友的劝阻都没能拦住自己面对诱惑的“一时冲动”。

  对此,深圳公证处近日发出声明,表明对署名“网上抽奖”等事从未做过公证。腾讯公司也表示,该公司不会让工作人员通过QQ(以及在聊天室)向用户发布任何

中奖信息。最近此类事件出现频繁,上网时应提高警惕。如收到此类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不要上当受骗。

  作者:实习生陈剑 记者李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