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民警承担发现黑网吧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09  金羊网-新快报

  市府与各区签责任书,街道须设整治黑网吧机构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马美娟) 昨日,广州网吧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各区(县级市)政府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网吧管理工作责任书,要求派出所承担发现“黑网吧”责任,各街道设整治“黑网吧”的相应机构。

  配专职人员整治黑网吧

  责任书明确要求,广州市各区(县级市)政府应建立各区(县级市)网吧管理和整治“黑网吧”工作责任制,将有关职责和任务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和街道(镇),并设立整治“黑网吧”的相应机构,配备专职人员,落实专项经费。各区(县级市)被上级执法部门发现辖区内有“黑网吧”存在的,将按照《2007-2008年度广州市各区县级市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规定进行扣分。对为网吧违规经营或者为“黑网吧”充当保护伞的公务员及其他公职人员,各级政府部门必须实施责任追究,涉及违纪、违法的分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当地派出所民警要承担发现“黑网吧”并及时报告的责任。

  放纵不管也要追究责任

  会上,副市长徐志彪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目前网吧管理已到了非用重拳整治不可的状态”。目前网吧违法违规的问题比较突出,相当多的网吧通宵经营,法定时段内开门经营,法定时段外则闭门闭窗经营;有的网吧未严格落实上网者身份确认登记制度,暗中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有的网吧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善,甚至毫无消防安全保障。

  二是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的黑网吧。“黑网吧、黑影吧大多空间狭小,灯光昏暗,空气混浊,烟雾弥漫,门窗封死,人满为患,毫无安全保障可言。特别是在 ‘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员聚集区’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

  三是严格规范有证网吧的经营管理。

  四是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制。对于失职、渎职、放纵不管,为网吧违规经营,甚至为黑网吧充当保护伞的人员,一律根据其职责界定,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