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首推游戏式企业管理 员工通过练级晋升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日10:30消息,据盛大内部员工透露,盛大开始在企业内部推行“游戏式管理”模式,今后,盛大员工将像网络游戏角色一样,通过“练级”提升经验值,级别到了则“自动”获得晋升或加薪的机会。

  “盛大员工今后所有的调薪、晋级将都由经验值说了算。”盛大高级副总裁张燕梅解释说,“什么时候给员工晋升和加薪,原来是上司或者人事部门说了算,现在是‘经验值’说了算。”她说,只要你是真正优秀的人才,就能在这个制度下脱颖而出,这在行业内独一无二。

  根据介绍,盛大所谓“游戏式管理”的核心就是所有员工都将有一个自己在公司的“经验值”。“就像游戏中的人物一样,员工平时的表现和工作业绩,将被其经验值忠实地记录。”

  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表示,盛大内部酝酿“游戏式管理”已经有近一年时间。“我们建立计算经验值的数学模型就花了半年的时间,目前已经形成了专业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双梯’发展序列,每一个级别都对应不同的经验值。”

  此外,诸葛辉表示,为了配合游戏式管理,盛大内部的

信息化系统也已经全面和游戏式管理挂钩,所有的员工都可以实时查询并管理自己的经验值。

  盛大内部员工介绍说,经验值区分为“时间经验值”和“项目经验值”两部分,前者就像游戏里面一般的打怪升级,只要不犯错误,经验值就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增长;而后者就如同游戏里面的“做任务”、“做副本”一样,以项目为单位拿到更多的经验值。

  “这一方面加强了员工的责任意识,另外也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参与项目越多,对公司贡献越大,他们的经验值增长也就越快。”张燕梅表示。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曾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指出:“我们要像管理游戏一样管理公司,像服务用户一样服务员工”,据悉,盛大是全球第一家提出“游戏式管理”的公司,已有多所国内外高校表示将进行跟踪研究。(以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