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称06年美国前5万名博客总收入达5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和Chitika广告公司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2006年期间,美国排名靠前的5万个博客已产生约5000万美元收入。

  这项调查以Chitika博客广告网络为基础,Chitika网络包含了1.2万个博客。调查假定,每个博客都有3条不同收入来源,前5万个博客排名来自博客搜索引擎Technorati。调查结果显示,博客收入较好体现了“八二原则”,即排名越靠前的博客,则其收入额也越高。也就是说,业界对排名靠后的博客收入预期过高,而对排名靠前的博客则预期过低。

  报告称,博客广告收入多少与某个博客排名高低呈正比,这是博客广告与普通网络广告的重大区别之处。打个比方,普通网络广告如同大型购物中心周围的广告,而博客广告如同乡村俱乐部中的广告。下列数据可充分说明博客收入的“八二原则”:

  * 排名靠前的1%博客占据了收入总额的20%;

  * 排名靠前的5%博客占据了收入总额的50%;

  * 排名靠前的10%博客占据了收入总额的80%;

  * 排名靠前的15%博客占据了收入总额的90%;

  值得指出的是,该报告所取样本数量过少,同时使用Technorati来确定5万个博客排名,其结果可能存在一些误差。(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