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雅虎副总裁张忆芬:谷歌还可以再嚣张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3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31日 北京消息:在中国雅虎看来,Google在对其推出的“全能搜索”产品的理解上又犯错误了。

  7月20日,Google全球美女副总裁玛丽萨·迈尔到访中国,在媒体问及谷歌的“整合搜索”和雅虎的“全能搜索”有何区别时玛丽萨·迈尔说:“我们的“整合搜索”是在一个关键词下,将目前Google主要的网页、图像、新闻、视频、本地、地图六大类产品和信息同时做搜索,按照相关性和关联度进行排序和混合在一起,给出一个最终关联性和相关度最高的搜索结果。

  而雅虎的“全能搜索”,不是总是去搜索上述各个不同类别的信息,而是将所有的搜索结果放到一起,没有进行相关性的排序,所以差别是很大的。”

  就是这段回答,再次遭到了中国雅虎的不满。张忆芬笑语:“谷歌还可以再嚣张些。”

  实际上,在6月份,中国雅虎也曾因“一页到位”搜索产品与谷歌中国发生舆论战。当时中国雅虎对于谷歌说其产品只是“表面文章”非常不满。张亿芬称,谷歌中国错在把6月15日上线的初级版本当成是终极版本。

  据悉,中国雅虎的“全能搜索”近日首次升级,新增了

股票相关数据、资讯、新闻等实时信息的搜索功能,使用户可以直接在搜索结果页面上查看股票信息。张忆芬告诉记者:“全能搜索这个产品到年底每个月都会有升级。”而她也相信,年底的时候,中国的搜索市场占有率会有一个重新排序,“提高市场占有率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