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班氏家族族长下死命令要求表决道琼斯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4: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道琼斯控股家族对是否向新闻集团出售道琼斯久拖不决,不仅引发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的公开不满,也令班氏家族“族长”失去耐心。消息人士透露,班氏家族首席托管人麦克尔·艾尔范特(Michael Elefante)已要求家族成员在本周一做出最终决定。

  今年5月1日,拥有福克斯新闻网和《纽约邮报》的新闻集团对道琼斯开出了50亿美元的收购价,相当于每股60美元,比当时道琼斯股价溢价约60%。

  随后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控制道琼斯64%投票权的班氏家族内部一直就是否出售争吵不休,至今仍未达成一致。争议主要围绕在道琼斯旗下出版物是否能在新闻集团领导下保持编辑独立性这一核心问题上。默多克曾有为了商业利益而干涉旗下报纸内容编辑的“前科”,而道琼斯旗下出版物,特别是《华尔街日报》一向是美国新闻业的标杆。因此在新闻集团的诱人出价面前,有些班氏成员怦然心动,有些则为是否放弃祖先成功经营100余年的媒体帝国而犹豫不决。

  一周前,班氏家族在波士顿开会,听取公司顾问对收购案的看法,并就是否向新闻集团出售道琼斯进行表决。《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截至周日晚,约28%的班氏家族成员赞成出售。而持有道琼斯29%投票权的普通股东可能会在后续投票中以压倒多数通过出售案。这两部分投票权合起来将超过50%,可保证新闻集团收购计划顺利获“放行”。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琼斯股价上涨1.8%,收于54.7美元。自新闻集团公布收购计划以来,由于交易案走向扑朔迷离,该股一直处于波动中。

  目前,唯一能对默多克造成威胁的竞购方是企业家布拉德·格林斯潘(Brad Greenspan),他的方案是:向反对出售道琼斯的班氏家族成员提供4亿至5亿美元的借款,让他们以和新闻集团相同的报价,即每股60美元,收购赞成出售的班氏股东的股权。(王旭)

  相关新闻:

  班氏部分家族成员反对 默多克购道琼斯可能遇阻

  控股家族关键成员反对 道琼斯收购案又起波澜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