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发起为地球牺牲1分钟网上征集环保意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3: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9日电 (记者 卢苏燕) 法国生态论坛日前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发起“为地球牺牲1分钟”网上征集环保意见活动,号召法国公众献计献策,积极参与所在地区的环保建设。

  法国生态论坛由全国150多个环保协会组成,是法国较有影响的环保组织。该组织在动员公众参与这一活动的公告中说,生态环境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该组织希望得到公众有关保护生态环境的建议,以便向政府集中反映。

  该组织指出,参与这一活动的人越多,意见将越有代表性。参与活动的每个人在网上填写征集意见表只需牺牲1分钟的休息时间,但却为保护地球和生态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记者从该组织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是征集公众对自己所在地区的环保建议。因此,公众必须在网上发布的征集意见表中填写自己所在的省份,以及自己认为本省最急需解决的1至2个环境问题。此外,如果公众愿意,还可以提出自己认为全球最急需解决的1个环境问题。

  本月初,法国政府成立了一个由国家、企业、非政府组织、地方政府以及民众多方参加的环境政策研究体系,并要求在今年10月底以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全国保护环境行动计划。法国生态论坛负责人埃斯皮诺萨表示,作为这一政策研究体系的参与者之一,该组织希望通过网上征集意见活动,对法国各省的环境状况进行一次广泛的民意调查,以便为政府制定保护环境行动计划提供充足的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