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ySpace中国主打文化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1: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在进入中国3个月后,7月16日,MySpace中国一天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是与MSN达成合作协议,承包了MSN社区频道;二是宣布结盟Channel[V],推出了供音乐人自由展示、交流作品的网络社区——MySpace[V]音乐公社,推广原创音乐。

  身处WEB2.0的低谷以及国际互联网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展不利的阴影,面对社交网站在中国的窘境,目前排名全球社交网站首位的MySpace中国公司CEO罗川在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的解释是“缺乏文化”,而在阐释MySpace中国的战略时,罗川直言“就是要做文化”,因为“社区网站面临的最大的难点就是有一个健康的文化,使它能够可持续发展”。

  罗川介绍,MySpace最初的成功就没有离开作为文化艺术重要组成部分的音乐,正是创立网络空间,才让音乐人最终聚集在一起,并以800万音乐注册用户“绑定”了全球1.9亿用户。

  “从基础的文化去培养,音乐是一个方面,我觉得我们MySpace所推崇的是所有的创意文化,如音乐、摄影,还有文章等。”罗川称,Myspace中国眼下最着急的事情就是建立文化氛围,聚集一批核心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