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域名网站数量首超COM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0:3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六成网站姓“CN”,中国互联网跨入“CN时代”

  作者:陈建平

  细心的网民可以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站都纷纷带上了“CN”这个小尾巴,大到北京2008奥运网站,小到网上商店。这一现象近日得到了数据印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0次互联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CN域名下的网站数已经增加到81万,占到我国网站总数的62%,一举打破长期以来COM域名网站唱主角的局面,中国互联网真正跨入“CN时代”。

  调查数据显示,短短半年间,使用CN域名的网站数量增长了44万,超过过去10年CN域名网站数的总和,与去年同期对比,增长率更是高达130%。今年强大的势能,使得CN域名一举冲破临界点,超越COM域名成为我国应用主流。

  之所以出现如此强烈的变化,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助理主任刘志江认为,“CN域名是潜力股,经过多年的积累,在今年这个临界点实现了井喷。”据介绍,CN域名的潜力来自与其自身各项优势,包括显而易见的中国身份标识、快速稳定的访问性能、良好的注册权益保障,以及724小时无障碍服务等诸多优势。CN域名的突破是多年量变之后的质变,促成这一质变的正是“CN域名1元体验活动”,无门槛式体验让许多从未接触CN域名的网商、网民开始使用,带动了CN域名应用的全民体验大潮,从而促成了CN域名的“质变”。

  业内人士表示,网站数量与网络内容丰富程度密切相关,CN域名下网站数的大幅增长和超越COM域名下网站数,意味着我国企业和网民认知习惯、应用习惯的重大转变,在接触互联网信息、开展互联网应用时以CN域名为首要选择,我国互联网步入高速成长阶段,CN域名应用真正主流化,对我国互联网的自主发展和参与世界竞争都有着重大意义。(陈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