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为未来发展蓄足后劲 投资增长快于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昨天,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发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百度高速增长的收入和利润背后,还隐藏着另一项“杀机”:进入2007年,百度明显加强了投资力度——2007年头两个季度的投资超过了2005年、2006年过去两年共8个季度的总和。

  继第一季度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资本支出项之后,第二季度百度的资本支出仍接近1亿人民币。相对于去年同期,百度的研发费用增长了73.9%。此外,在带宽、技术、人才方面,百度的投入显著增强。”

  百度持续增加的投入已经初见成效。美国机构Gomez前日发表的报告显示,百度网络的访问速度居中国网站之冠,这与其在带宽方面的高投入显然密不可分。此外,百度在优秀人才的招揽方面也不遗余力,不久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威廉张公开宣布向海外招聘高级互联网技术人才,而致力于为中国互联网培养下一代人才的“程序之星”大赛也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计算机赛事之一。

  百度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上占据绝对统治地位,并在全球范围内与Google展开竞争,很大程度上由于百度不断保持和加大技术优势。除了拥有全球最好的搜索技术团队外,百度在社区产品、精准广告营销、数据分析方面也不断推出特色产品。分析人士猜测,百度增加的巨额投入和研发预算可能用于开发IM、邮箱等战略级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