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头大哥777”非法业务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证监会26日通报“带头大哥777”等11起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案件,作出取缔这些非法业务的决定。

  经调查,自2006年1月起,王秀杰以“带头大哥777”名义在网易开设博客,非法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今年1月起,王秀杰又在腾讯网站设立QQ群,向群友收取“咨询费”。截至7月3日,招收会员超过900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王秀杰等当事人利用互联网开展的非法经营证券业务行为,违反了《证券法》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不得经营证券业务的规定,构成了擅自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

  根据已查清的违法违规事实,

证监会拟对有关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依法取缔、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已将涉嫌犯罪的案件和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自诩为“股民保护神”的“带头大哥777”王秀杰已于7月24日由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监会对打击

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态度是坚决的,也是一以贯之的。”他表示,对证券市场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人,都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坚决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